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快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线,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使命担当

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管控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委的安排部署和要求上来。党员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一切行动听指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党建基石作用

各基层党组织要夯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担负起领导责任,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校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广大师生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贡献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堡垒先锋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和动员起来,结合工作实际,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召开专题会议,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全员重视校园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教师党支部要完成好特殊时期的各项教学工作任务,确保教学进程不断线、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缩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学生党支部要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学生心理健康,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教育广大学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机关各支部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机关应急处置能力,平稳有序推进日常工作。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推动防控管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广大党员要坚守岗位,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带头执行防控要求,自觉维护学校公共秩序。

四、加强人文关怀,把为群众办实事推向深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为逆行者分忧、为奉献者奉献。要爱护特别是一线干部职工,对布置的任务要科学量化,确保作息和轮换休整。要组织各自党员先锋队伍带头服务本组织和本单位群众职工,主动联系精准帮助所辖困难职工和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积极开展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外出代买、一线人员子女功课网络辅导等活动。对本组织、本单位已封控的住家户要强化人文关怀,落实心理疏导和困难协调。各级党组织可根据实际,从本级管理党费中划拨专项经费,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有关情况、事迹请及时报来。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西安工业大学 | 西安石油大学 | 西北大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79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