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党委召开第一次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中共西安航空学院大学生委员会(简称大学生党委)第一次委员会在莲湖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党委书记刘谦、党委组织部部长申良以及全体委员、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大学生党委副书记李波主持。

会上,申良宣读了校党委文件《关于成立中共西安航空学院大学生委员会的通知》。李波就本学年大学生党委关于开展“两建两促”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陈健平就我校党员结构现状、上半年发展党员和本学期党校培训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中省有关发展学生党员的最新要求。雷颖颐和仇建华分别就本学期团员推优情况和发展党员指标分配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各委员分别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并围绕职责分工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学校的高度全局谋划学生党建工作,形成合力,出思想出政策,从抓总抓细抓实三个方面做好大学生党委的各项工作。他就具体做好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组织工作要注重政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宣传工作要注重思想性,贴近学生实际,创建品牌文化,抓牢宣传阵地;三是统战工作要注重针对性,分层分类引导教育,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四是青年工作要注重群众性,发挥青年教工作用,鼓励青年教工积极参与大学生党建工作;五是纪检工作要注重规范性,加强制度建设,发挥监督作用。

据悉,今年暑期,党委组织部和学生工作部(处)已顺利交接了学生党建工作。接下来,我校大学生党委将认真贯彻中省有关发展党员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文/学生工作部(处)高宇锡)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西安工业大学 | 西安石油大学 | 西北大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79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