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驻村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107日上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驻村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建斌、校工会主席谭少敏出席会议。组织部、校工会、机关党总支负责同志、我校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驻村工作队队长张丁报告了驻村以来各项任务开展情况,包括乡村振兴大数据信息录入、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及帮扶、防汛防滑、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设想进行汇报。工作队成员胡昊、吴坤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就近期工作成效、工作感想及后续计划先后进行发言。

校工会副主席陈冬梅希望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要紧密联系地方政府,持续理顺工作主线,以便顺利推进重点任务。机关党总支书记张永成提出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要扎实开展工作,同时注意安全出行。

谭少敏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坚守帮扶村防汛抢险一线的过硬作风,要求更加有效的统筹资源,聚焦帮扶村群众切实需求,发挥学校“双百工程”科技教育优势,更高质量的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

王建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夯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工作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王书记对我校驻千山村工作队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时刻牢记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提高政治站位,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驻村工作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高标准开展任务,加强自身纪律要求,熟悉掌握群众工作,确保扶志和扶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深入思考,实事求是,在各项工作中做出西安航空学院自有特色。四是结合高校育人任务,关心关注帮扶村下一代,深入做好教育帮扶工作。第五是畅通双向渠道,发挥好地方政府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座谈会还针对结对镇坪县和精准帮扶千山村,围绕技能培训、产业发展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文/驻村工作队 吴坤尧 图/宣传部 齐刚)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西安工业大学 | 西安石油大学 | 西北大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79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