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进行首批党建“双创”答辩评审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428日,学校举办首批党建“标杆党总支”、“样板党支部”答辩评审会。答辩特邀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高校专家担任评审。

党委书记陈平社对评审专家表示欢迎,希望专家忠恳指出我校在“双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对党总支、党支部进一步做好党建创优提供帮助和支持。会上,自荐申报的9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11个基层党支部申报负责人依次以PPT形式,重点从现有工作基础、建设周期内各阶段工作目标、建设计划、创新点、薄弱环节、预期成果和有关保障等内容进行汇报。各位评委在逐一细审申报书的基础上,结合答辩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审,并给出现场评分。

评审专家在点评中指出,“标杆党总支”、“样板党支部”创建的主要目的是能够提供一套供大家参考和可复制的经验,通过“双创”申报、创建和建设过程,是对党建工作重新梳理、规范和弥补自身工作不足的过程,希望各党总支、党支部一定要聚焦《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把工作落实落细,发挥特点、突出引领、总结经验、凝练方法,要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效果,体现规范化、具体化、标准化建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党委副书记刘谦在总结中对各申报党组织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日常工作和“双创”过程中,应做到进一步抓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业务知识、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实践能力、格局视野等方面上做到育全人;进一步抓实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决杜绝“两张皮”,党组织负责人应进一步思考如何把方向、怎样搞落实,切实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把控作用和保障作用;要切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党支部是党建工作的基石,各总支要深入思考如何抓紧支部的思想力、组织力、执行力、文化力、创新力建设,如何发挥总支的带领作用,建强、建好、建实师生党支部。(文/组织部 杨常清,图/宣传部 齐刚)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西安工业大学 | 西安石油大学 | 西北大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79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