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下课程结课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329日至424日,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下课程圆满结课。党委书记陈平社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题,在莲湖校区为学员授课。校长曹庆年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为题,在阎良校区为学员授课。

陈平社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两个方面,讲述了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本质、地位、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通过论述党从成立到发展到取得辉煌成就,指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历史和个人成长体会,讲述了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理论联系实际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密切联系群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敢于斗争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武器、民主集中制原则是共产党组织的最高原则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陈平社在党课中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既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也是贯穿党的全部工作和活动的一条红线,激励广大学员以史为镜、以史明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曹庆年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承上启下的历史脉络为主线,从深刻领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重大意义,宝贵经验;全面把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宏图;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好局,起好步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举例论证了脱贫攻坚如何夯实政治基石、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阐明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党领导下实现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内在关系;并就学习运用唯物主义、贯彻宣传好全会精神,指出了我们西航学生的前进方向。

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326日起,党校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平台,已在培训班中组织开展线上专题培训,同时线下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观影,结合四史学习、航空工业发展史开展参观、调研、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本期特邀西北工业大学二级教授李华星以“传承钱学森精神、开创中国航空新辉煌”为题做专题辅导,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做为主线,阐述了报国奉献的航空精神,激励学生学习先进,汲取力量,向合格党员标准不断靠近。参加本期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有604人、发展对象有678人。(图、文/宣传部齐刚、党委组织部 杨常清)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西安工业大学 | 西安石油大学 | 西北大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79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