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各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1月11日,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蔡应昌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强化支部组织力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对2020年度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主要工作做了报告,对照《党章》《条例》,对照学校党委、机关党总支部署要求和年度重点任务,对照师生期待和党员职工意见建议,客观深入地查摆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2021年支部建设的基本思路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全体党员同志对照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了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交流工作并进行了党员互评。蔡应昌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同志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开展了民主测评。会议由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蔡应昌主持。机关党总支委员赵琳同志出席指导会议。

1月11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严碧峰传达了学校《关于关于召开学校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西安航空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通知精神。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严碧峰代表上一届支委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一年来思想、工作、生活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依次对照检查自身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提出不足和建议,达到“红脸出汗,治病救人”的效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严碧峰主持,机关党总支书记张永成莅临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1月12日,网信中心党支部在主教楼十二楼录播教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赵侃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陈庆荣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赵侃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通报了网信中心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进一步征求了意见和建议。支部所有党员进行了党性分析和问题查摆,党员同志之间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地对其他同志进行了批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大会通过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网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赵琳列席会议,会议由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赵侃主持。

1月11日,保卫处党支部在沣惠校区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王宗祥传达学习了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并代表保卫处支部委员会做了2020年工作报告,从支部思想理论学习、服务师生、政治保卫工作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检查了支部在政治理论、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认真的评议,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及建议。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个人思想工作总结,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大家相互提出意见建议,开诚布公地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坦诚地听取了意见与建议,深入查摆问题。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王宗祥主持,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机关党总支委员仇建华列席会议。

1月12日下午,车辆工程学院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分别在教学北楼333、433、343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各支部书记作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报告,报告本支部全年工作及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接着,每位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重点围绕党员义务、岗位职责、参加组织活动、发挥作用等方面做了个人总结。会上,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参会人员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随后,教工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本次会议分别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会。

(文、图/各单位)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西安工业大学 | 西安石油大学 | 西北大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79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