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迎接省级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4月12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工作第六评估验收组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等一行四人,对我校省级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建设情况进行评估验收。校党委书记王建斌,副校长宋文学出席评估验收专题会议。


会上,王建斌对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指导关怀致以感谢,对验收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分别从学校基本情况、党建做法、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宋文学代表学校,从学校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具体措施和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等方面向验收组进行了汇报。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锋、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小勇分别汇报了材料标杆总支和机械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双创”建设情况、特色做法、取得成效以及努力方向。


张健在点评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对党建“双创”工作高度重视,保障有力、特点突出、成绩显著,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政治建设要求标准高;二是组织力提升有实效;三是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培养措施丰富;四是工作责任夯实明晰;五是各项举措落地产生引领带动。同时,他希望,我校各相关创建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站位,从“双创”工作强化党对学校全面领导、促进与教学科研紧密融合等方面持续思考,着力解决党建“双创”工作的短板和弱项。


王建斌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校将更加坚决地扛起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不断统一思想认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尚未解决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二是要聚焦经验成果,在总结梳理基础上进行复制推广;三是要着眼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他强调,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研究评估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细化各项措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科学发展,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验收期间,评估验收组查阅了相关支撑资料,与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对创建载体进行了实地考察。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人事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党总支负责人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评估验收。(文/组织部 杨常清 图/宣传部 齐刚)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西安工业大学 | 西安石油大学 | 西北大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79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