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4月14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祁玉龙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惠建军作指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韩明军主持大会。





祁玉龙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决定性意义,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引领党员干部师生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动学校事业开创新局面的迫切需要。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使全校广大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祁玉龙强调,我校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具体目标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和要求,对标对表、一体落实、注重特色、务求实效,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把主题教育和年度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惠建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立新功。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围绕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将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要坚决扛起落实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主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






       韩明军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认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统揽,努力推动教学科研核心指标提升、机制体制调整优化、建设“星级服务型校园”等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协调,加强统筹兼顾,注重宣传引导,在知信行合一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导组成员,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文/组织部 栗晓春 图/宣传部 齐刚)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 西安工业大学 | 西安石油大学 | 西北大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8798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